落叶渭水生

封面是我的儿子们( •̀∀•́ )
一个低调的攻粉,圈地自萌,写点东西。

【藏温】不直 3

副标题:神蛊温皇笔直到底

和朋友聊的娱乐圈PARO,应该在两万字以内写完

回顾:【藏温】不直 1【藏温】不直 2


——Chapter 3

对于自家艺人首次与广告商的洽谈,不仅经纪人,连公司上层也很感兴趣,到底能谈出什么花样来。

经纪人作为代表前来问话。

此时藏镜人正在读台本,为新接的一部跨领域综艺努力,这是他时隔七年再度参加综艺,因为这是个演技竞争的主题。

七年前因为参与的综艺被制作组恶意剪辑强行制造话题使他一度陷入舆论当中,这回也放话了若还出现同一回事,他将永远拒演综艺,虽然态度强势,但只有能话得上事的人能够有这份影响力,节目组不敢怠慢。

于是等到藏镜人中途休息,经纪人才开口问说:“谈得怎么样了?”

藏镜人想了想,诚实道:“还行。”

“还行?不要这种模棱两可的答案,试了妆,你满意就可以合作。”

“不行的话我会继续下去吗?”罗碧再次双手打太极,眼神有些闪烁。

经纪人看出点蹊跷,“做事一向风风火火的你突然拿不定主意,问题不出在广告商身上,就是在你身上。”

“我很快会搞定这个事。”藏镜人显然不想再谈,拿过台本站起身就来到窗前。

他给予经纪人的说法是需要深入了解广告商与自己的契合程度才能做决定,因为如果可以的话是完全能够长期合作的,这能给双方都带来巨大的利益。

虽藏镜人年过四十,可依旧是风华正茂的年纪,他能打能跑,离退休那天早着呢,一天作为公司的摇钱树活着,肯定不会砸了这招牌。

当然了,藏镜人太自信了,他自信到对自己的吸引力——

在这之前加个非常具象的一个字:性吸引力——

他对此相当自信,并且在自我暗示的过程中先攻略了自己,对这两天和他交集的那个蓝蝶美妆的老板展开了强烈的直男攻势——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可直可弯的家伙为什么追人方式如此直男,他一直打着谈合作的旗号试图深入再深入,因此和温皇之间的来往已经有好几天了。

起初温皇笑容可掬,本着十足生意人的礼貌配合他,后来明显有些消极懈怠,可能看出他有别的目的,就差说一句“我不是Gay”。

但现实是残酷的,拿藏镜人的外表来说,他硬汉到足可支撑起一副钢铁,所以说起他的性向还不太足有说服力。

温皇就不同了,他留长发,化淡妆,眼尾有暧昧的蓝色眼影,身腰瘦削,笑声色气,这实在太弯了,所以哪怕是老板,他的员工上下都认定老板喜欢的是男人。

两个人乍这么一个碰撞,好像一路火花遇闪电,藏镜人敢爱敢恨,看上了之后比霸道总裁还总裁,发的短信全篇写着公事,可仔细一看,公事之下囊括了太多私心,哪有谈个合作要三番五次的?还要约去电影院?

藏镜人多少还有点自觉,那就是不能跟经纪人明说,他平生也没追过男人,温皇这个人那天即便是妥妥击中了内心,也还没到被迷得神魂颠倒的地步,所以至少还保存着一丝理智。

藏镜人就这样用他毫无伪装可言的手段在一步步进攻,可惜他遇上的是强敌。

 

 

温皇手里把玩着手机,沉默不语。

不久前凤蝶下了课来问他,说最近越来越沉迷于搞事业了,到底是什么影响了他。

他想了想,回答说因为接触到了娱乐圈,发现各种各样的明星一旦被粉丝执掌于笔下,就会偏离原来的轨道去靠近恋爱线,因为看过太多这样的东西,觉得无趣、乏味,还不如兢兢业业工作,开开心心搞事业,既能赚钱,又能养闺女,岂不美哉?

凤蝶听完“噫”了一声,小手指指着他亮起的手机屏幕道:“那为什么你和一个男人在讨论电影院地点?”

“听说最近上了新档,我作为先锋去调查一下是否好看,到时等小蝴蝶放假了,就和你一块去。”

“可这是恐怖电影,你知道我不爱看。”

“我其实也不爱看。”

“所以和男人约会还一起看恐怖电影这点就很恐怖啊。”

凤蝶从肩头上拉下书包,拿出作业本,找张小桌子写作业去了。见她直接对自己视若无睹,温皇叹了口气。

首先,问题不在于非要把这个生意谈下来,他还不至于被饿死。以任飘渺身份注册的保安雇佣公司一家独大,几乎垄断了上流社会的安保市场,所以,他的能力是足够大的。

只是人类本就贪婪,身为视觉性动物和社会性生物,拥有着的理想不能在这其中被磨灭,因为他有强大的背景能让这个理想实现出来。

所以可以说,美妆就等于圆梦,既是梦,就必须美、丰富、多姿多彩。

 

 

那天试妆完温皇回了家,和好友千雪通了个电话。

千雪是个高干子弟,保安雇佣的转介绍有很多都是他介绍的,拜他所赐温皇不仅曾出现在孤鸣家族的过年晚宴上,还给一把手做过保安。

每年过年温皇都给千雪发红包,这是唯一千雪肯收的费用,平素里非得拍着胸膛说自家兄弟分什么你我,一到过年就不当这是转介绍费了,因此温皇也欣慰。

千雪还知道他的不少秘密,包括任飘渺其实不爱武装爱红妆,一直有个美妆梦,之后偷偷搞了个新身份,用温皇名字创立化妆品品牌,试图打进娱乐圈。

经过温皇一通叙述,千雪听出来了是个熟悉的名字,忍不住道:“乖乖,我说是谁,这不是你七年前就认识的人吗?”

温皇无奈道:“我当时对他印象不好,现在能看上他让他当品牌代言人,也是个缘分。”

“那现在呢,要答应去看电影吗?你单身,他单身,试试又怎样?”

“千雪,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

“可不,我要是这样了,就得被我家老顽固打断腿……大家都是朋友,到时介绍给我,我们三个就都是朋友了,一箭双雕啊,我支持你。”

 

 

很多年前,正值藏镜人三十出头事业巅峰期,刚出演了个综艺因为恶意剪辑和营销号乱讲被推上风口浪尖。

在那半个月后他刚好要去电影节红毯,经纪人和公司商量,决定给他短期雇佣保镖护驾,那是任飘渺和藏镜人真正定义上的第一次会面。

藏镜人是什么人,他独来独往又坚信自己不用这些花俏玩意儿,平时不爱在网上搜自己名字,还仗着武星出身硬说真遇到有人搞事情直接还手就是了。

经纪人不听,告诉他钱都付了,木已成舟,他心一横,在那里说不信我的能耐,你就让你雇的保镖来跟我单挑,看是他保护我,还是我保护他。

那时任飘渺的保安规模还没有现在大,像藏镜人这种比较重要的单子肯定是要接的,而且要亲自去,事前听了经纪人一番话,还做好了彼此会有一方有可能去挂号的准备。

结果藏镜人看到他忽然就改变主意不想打架了,还在那里自言自语说这么好看的脸,打歪了可不行,你们公司还有谁,给我换一个。

任飘渺一听,脸倒是没被打歪,只是险些被气歪。

他那时的性格可没比藏镜人好到哪儿去,都是颗炮弹,一引即燃的,好家伙,忍不住自己想动手,后来考虑到快赶不上飞机才作罢,并且直接撂挑子不干,让手下来负责贴身保护,自己负责场外。

自那之后任飘渺对他的第一印象直跌谷底,要不是看他脸长得好,又适合做品牌代言人,不会再度又找上他。

七年了,任飘渺摇身一变温皇,又被同一个人看上了,说是缘分吧,不如说更像是孽缘。

这就是温皇即使知道藏镜人有其他打算,也没有拒绝对方的原因。他必须一遍遍告诉自己笔直到底,永远不会被Gay,然后若无其事与其相处。

 

 


 待续

评论 ( 14 )
热度 ( 27 )

© 落叶渭水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