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渭水生

封面是我的儿子们( •̀∀•́ )
一个低调的攻粉,圈地自萌,写点东西。

【藏温】五感——听觉

系列联文第三篇,前两篇BY @大雪微苔 


.

温皇从天地不容客怀里醒来,首先闻到了窗边那支桂花的香味。

 

这日看似是无比平凡的一天,因为他能尝能嗅,他亦想着这就是平凡的一天,所以当天地不容客醒转看向他时,他笑了笑,慢慢下了床,对镜穿好了衣服,并拿起放在桌上的羽扇,款款步出门口。

 

从遗失到复得的变化真有趣,温皇甚至忘了他正在与奇毒作斗争。像往常一样,他杵在回廊看了会朝阳,又去书房抚琴一曲,全程天地不容客都在身边陪着他,几次欲言又止,他却好像知晓对方要说些什么,总是刚好打断,怡然自得过着分秒。

 

温皇根本就像在回光返照,看得天地不容客又急又气。第三天了,不仅没有找着任何解药,还经历了一次巫山云雨,纵容自己三心二意,还让温皇仗着有他在而坦然为之。

 

今日温皇起早,看上去安然无恙,可有了前两天为鉴,天地不容客知晓绝对没有这么简单。

 

看着温皇平静地观赏日出,天地不容客尚且理解此乃人之常情,温皇身为一名医术高明的医生还拿五日奇毒没办法,再冷静也会乱了阵脚,紧张了这么久,总算可以放松一下。

 

看着温皇弹琴,他有些感慨,若不是因其中毒,他怎会连续数日待在还珠楼哪都不去,更别说还能听到温皇的琴声,好久没有驻足聆听,真希望可以纯粹专注地只听琴声。

 

想来想去,天地不容客克制不住自己,说道:“你可知我在地门时说了什么?”

 

“你比我更懂毒发过程是怎样的,还能这样若无其事,要气谁呢?!”

 

“我要是你,就没脸在还珠楼待了,连万济医会也会收到我寄的除名信……”

 

“神蛊温皇你是真听不见了!”

 

才从嘴巴里嘣出一个字那会儿,天地不容客就知道结果了,温皇笔直的背影被笼罩在前方的日光下,披风甩在后头,边角还被花丛勾在了半空中。


如此滑稽狼狈的模样,天地不容客只要出声提醒就可以避免发生,可是,温皇分明清楚一切如昨,闻不到也好,听不见也好,无甚大雅,他还能镇定自若,就不知是不是真的不在意。

 

这样一来,更着急的反而是天地容客自己。

 

温皇终于停下来,回过头笑着看他,“见好友憋得这么辛苦,我于心不忍,不妨写在纸上,这样就算我失去听觉,我也能和你交流。”

 

天地不容客大怒,心想你果真耍着我玩!于是大步流星走向书房,用最大的力气推开,末了门板发出咿呀的声响,照那动静看估计再承受第二次就要阵亡了。

 

温皇旁观叹气,摇了摇头,天地不容客大手拿过案上的纸笔,“刷刷”写字飞快,不一会儿上面就布满密密麻麻的字,看来他要说的多了去了。

 

温皇见状,把扇掩住一半面若有所思。

 

这两天好友勤快,奔波于厨房劳神费心,就连还珠楼内的伙厨见了都竖起大拇指,夸赞起楼主与前苗疆战神感天动地的兄弟情。


温皇闻之不禁得意,草草拟了一封相同的文字寄给正在苗王宫帮着苗王处理朝政事的千雪,直道苗疆三杰之间的羁绊感人泪下,千雪马上回信说你中了毒,还是解决正事要紧啊温仔!

 

再者最近一直无果,温皇心里也打鼓,多亏了天地不容客手忙脚乱中的一些小细节琐碎事令他心情惬意,看到天地不容客这么关心他,他自然是欢喜的,同时也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那就是埋头苦研这么久,仍是配不出解药。

 

他当然希望能听到好友在说什么,只是现在,他只能先看看好友在写什么。

 

只见天地不容客横眉直竖,气焰嚣张,明明已经箭在弦上,却还是忍着脾气,把方才自言自语的一通话又复述了一遍,笔迹潦草,看得出主人是有多着急。

 

天地不容客说:一开始见你中毒却无法配制解药,我很开心!你这么有本事,也是会有解决不了的事,哼!

 

温皇笑了笑,“人生总是需要挑战,不然太过乏味。”

 

天地不容客又说:我忙前忙后给你端茶沏水,以为我真的很有时间吗?

 

温皇心有所感道:“我明白好友担心我,所以当我听不见你说话,我亦是难过啊。”

 

天地不容客抬头看他一眼,又写道:“谁说我担心你!我又骂你又嫌你,还给你的午后甜点里加了三大勺盐!”

 

温皇拍拍他的手背安慰道:“可以的话,我真想在明天到来之前和你多面对面聊天,与其让我看不见好友,不如就现在这样。”

 

天地不容客写不下去了,他满纸的矫情,是写完就不忍再看的那种程度,再观温皇前后的表现,一时间心中五味杂陈。

 

遂摔笔而去,正想接着夺门就走,忽然发现门边有枝桂花,是之前温皇折的,还有些余香。温皇失了聪,却可闻,是幸还是不幸?

天地不容客的眉头皱了起来,五感牵一发而动全身,已然能看出端倪,到底是什么毒,害成这样,能让神蛊温皇都束手无策。

 

“好友这是写完了吗?”温皇在一旁伸着脖子期待地问道。

 

天地不容客才知拐来拐去又拐回他的身边了。

 

 

——明天,温皇会失去视觉。




评论 ( 1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叶渭水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