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渭水生

封面是我的儿子们( •̀∀•́ )
一个低调的攻粉,圈地自萌,写点东西。

【藏温】不直 5 终

副标题:神蛊温皇笔直到底

和朋友聊的娱乐圈PARO,一万五字写完,撒花!

回顾:【藏温】不直 1【藏温】不直 2【藏温】不直 3【藏温】不直 4


——Chapter 5 终

今天娱乐圈八卦周刊出来的版头让大家炸了:藏镜人是弯的!什么,他果然是弯的!

面对自家艺人以这种方式上了头条,公司领导半天没从嘴里挤出一个字来,他们现在在会议室里坐着,同样一声不吭的还有藏镜人和经纪人。

因为这一次与蓝蝶美妆的合作藏镜人不仅仅是找着了爱人,还直接白给了代言,换谁谁不气。

藏镜人还煞有其事说了一下这位就是七年前那个保安雇佣公司的老板,但,眼见才为实,现在就算他说得天花乱坠,也不会有人信。

除了经纪人——离开公司后保姆车再次驶动,经纪人在之前已经和对方的人接洽过,定妆照是没问题的,服务体验也周到,而且当事人都这么满意了,他除了等着签合同别无他法。

就是白给代言这事挺神奇的,本来应该得到一份不菲的签约报酬,毕竟请动国民演员的费用就是笔大价钱,可藏镜人面对记者采访直接说的是蓝蝶美妆是他罩的,分文不要,并且全力配合以后的所有代言工作,等同于放下话来,他要成为蓝蝶的永久代言人了。

这比他干脆说出柜还可怕,并且给了大众很多想像的空间,比如他俩肯定约过一炮,或者肯定有什么地下交易,或者谁是谁的小白脸等等等。

 

 

任谁顶着这么一张硬汉脸宣告XXX的所属权都令人头痛,见凤蝶还一边嗑瓜子一边看电视采访看得津津有味,温皇忍不住拿起遥控器调转了体育频道。

完全不喜欢运动的温皇眼睛直盯死屏幕,让凤蝶不禁侧目,以为他疯了也想化身为一道光飞进电视里去踢足球。

“你身份揭晓了?”等这一天已经等很久了,凤蝶想,这下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脚了吧。

“迟一日不如早一日。”温皇说。

凤蝶出言刺激他,“那我换个角度问,你终于从逐渐变弯过渡到总算弯了。”

“你啊。”温皇扶着额头发出一声无奈的叹息。

最近感觉特别累也是有这个原因,一是藏镜人进入他的生活,二是一系列超出计划的行程打乱了他的思绪,导致不再显得游刃有余。

蓝蝶美妆本就不是一家大公司,他是要靠渗透娱乐圈再用资本上市的,聪明人做生意必须要保证自己置身事外,而不是被卷入洪流中也被娱乐吞噬,可现在的发展不如他意。

原以为藏镜人会因为他隐瞒任飘渺的身份恼羞成怒,然后摔门而去,这次合作自然就会中止,双方都会造成损失,可蓝蝶的损失一定是最大的,他不单单要重找新的代言人,并且会在这条路上处处遇坎坷,毕竟藏镜人是他认为最好的人选。

温皇就是在以退为进,如果藏镜人就此发怒,不如就终结合作,反正对方的存在也不在自己的掌握,如果藏镜人不以为意,那就不用藏着掖着,敞开天窗说亮话。

看着藏镜人那张脸温皇其实还有点心虚,因为他私藏了最好的一份定妆照放在自己办公室的抽屉里。

 

 

令人不解的是,那天晚上,刚把秘密全盘托出,藏镜人就把温皇壁咚到角落,两个人的视线在半空中交汇,这种距离还不如上回化妆时近,不过温皇反而有些呼吸不顺。

他俩差不多高,彼此一通拉扯后温皇的长发乱了,翘出的发丝照在橘黄色的灯光下竟衬得有一丝色气。藏镜人定定注视着他,下一秒忍不住伸出手。

也许条件反射察觉到这是危险的信号,温皇捉住对方的手腕,半抬眼睑慵懒地说:“想要动手的话,至少也要让我把七年前的仇报了先吧。”

“谁说你要动手,我就乖乖站着给你打了。”藏镜人仗势“欺”人,声音渐渐大了起来。

一下子的角色转换真有意思,不久前藏镜人还是主动追求的那个,在发现各种方法都无效之后,才了解到原是开头就错了,这个人明显是心思缜密的。

藏镜人是那种遇强则强的性格,所以他不觉得失望棘手,反而觉得这才配和他较量,也不枉他事前就一直对此抱有兴趣,果不其然这个人就是有那个魅力。

温皇亦不是柔弱的人,他的力气很大,大得让藏镜人注意到了自己手腕上快留下了一圈红。

而且温皇的五根手指修长又骨节分明,像病人般不照阳光的白皙色彩打在手背上,又被灯一罩加了件似有若无的暖黄,让人心中蠢蠢欲动,想要握住那样的手。

“所以你的决定是?”温皇放开了他,站得笔直,眼睛直视过来,仿佛在等待他动作。

藏镜人却没头没脑说:“你果然很好看。”

温皇眼皮一跳。

“剑眉朗目,俊雅风流。”

“说人话。”

“好看,可还是长着一副欠揍的脸。”藏镜人决定不再和他耗下去了,和他擦肩而过,手上无意识牵起他几根发丝,看着它们自自己指缝溜走,一屁股往藤椅里一坐,与工作室中间的几何装饰瞪着眼。

藏镜人总算想到自己的正业是干什么的,摆着明星架子大手一挥:“合同给我,过了这村就没这个店了。”

温皇倚着墙看了他半晌,嘴角泛起嘲讽的笑。

藏镜人脸一肃,“你怎么越说就越起劲!”

“看你攻略不下我反而在这里闹别扭,让我开始反省是不是选错代言人了。”说是这么说,温皇从桌子上拿起合同就走了过来。

方才一瞬间对峙的暧昧氛围好像是开了一场玩笑,现在他一边扣着袖子上不知何时松开的纽扣,一边用钢笔笔冒指了指签字的地方,公事公办地扬起眉毛。

藏镜人说:“条款我不看,签约金额要说明白。”

“一式三份,现在这份是第四份,初始协议而已,只要你答应了,正式合同会送到你、我、你公司三方手上。”

“我不是指这个。”藏镜人蓦地覆上他还在玩笔冒的手。

这是一道暗示,暗示双方可以越过某一层关系到达某一层关系,甚至可以有更多的关系。

温皇现在还是任飘渺的样子,自然没有将那份高傲收起来,他静静看着自己被吃豆腐,一点都不急,而是弯下腰把手伸到藏镜人裤兜里,拿过藏镜人的手机,输入一串数字,接着重新扔回桌子上。

“我有你的号码了。”藏镜人觉得他多此一举。

温皇回道:“这是我的私人号码。”

“嗯?”

“我不喜欢谈恋爱,如果你想要一个床伴,或是一个酒友,我随时可以。”

“哼!”虽然目的达到,但不知怎么地藏镜人就是很不爽。赶鸭子上轿似的,他把协议一签就搁笔,起身就离开了。

这个人还真是不讲道理,温皇目送他的身影,攥着还有余温的协议和笔收起文件夹,重新坐回方才被坐过的地方,翘起腿,在灯幕下出神许久,才笑了起来。

 

 

——岂料藏镜人转头就直接对着镜头说蓝蝶公司和公司老板都是他的人了,这跟宣布和对方恋爱同居有什么区别。不管是怎么事物,一旦被标记上就连脱逃都很费工夫。

 

 

几天后藏温二人再次在海边的咖啡厅见面。

阔别几日当刮目相看,不管是双身份随时置换的温皇,还是全程想吃老虎结果硬被老虎戏耍了一通的藏镜人,到底不是小白兔和猎人,而是一只野兽和另一只野兽,同是肉食动物。

藏镜人感到烦躁的是他明知道温皇就是这样的人,还是无可救药地认同他,并且在心里想着他给自己化妆和按摩时温柔的手法和熟练的技巧。

温皇喝完咖啡,小匙碰在杯侧,发出叮叮的清脆声响。见藏镜人老皱着眉头盯着自己,忍不住道:“合同签了,接下来是不是得和优质客户握个手?”

藏镜人立马伸出手,动作之大使桌上花瓶中的那朵玫瑰抖了个三抖,服务员才浇过水一阵,水珠就这样从花瓣上滑落了下来,在藏镜人的虎口上留下晶莹剔透的一道影。

温皇自然而然地回握住,彼此竟就以这个姿势维持了半分钟,末了还是服务员问要不要将花移走,才打断了他们。

藏镜人借说话掩饰方才的尴尬,说道:“你高,我也不会退去。”

温皇托腮看着他,“我究竟哪里打动了你?”

藏镜人不觉得有哪里需要隐瞒的,“你单身,我也单身,如此而已。”

“我是男人。”

藏镜人翻出手机,调到八卦头条版面,推到他面前,“需要我读给你听吗,我一直说我是双性恋。”

“不用了,我不看。”温皇把手机推回去,笑了笑,“我对你的审美有信心。”

“那你问我?!”藏镜人心想是不是又被套了什么话。

“哎,我什么都没有说。”之所以对他的审美有信心,因为恰巧,温皇自己也有同样的审美,不过这终究是心里的小秘密。

“和我在一起,对你没什么坏处,就算不喜欢我,你也舍不得把我这张脸让给别人化妆。”藏镜人长话短说,他把有生之年所有的耐心都给了这个人,甚至后知后觉自己难道是个抖M?

“哈,你要是这么想我,那我真是受宠若惊。”

温皇看向窗外远近相宜皆可得的海面,蔚蓝的颜色,满眼都是。

他这才想起来要擦拭掉方才自藏镜人手上辗转到自己手上的玫瑰湿意,便腾出手拿起了纸巾,细致地擦着,一边感受着传来的渐凉的感觉,一边回味着藏镜人口中说出的渐热的感觉。

 

 

 完

评论 ( 8 )
热度 ( 23 )

© 落叶渭水生 | Powered by LOFTER